Sunday 24 September 2006

... 愛情的監獄 ...

這是個令人憐惜的愛情故事。它本來可以很美好、幸福,但不知曾幾何時變成一個無期徒刑的刑罰。

~~~~~~~~~~~~~~~~~~~~~~~~~~~~~~~~~~~~~~~~~~~~~~~~~

他認識她時,她已經有個很要好的男友了。可惜好景不長在,因爲某些原因,她和她的那個他分手了。她傷心了很久,而他卻一直默默守護在她身旁。

漸漸,她接受了他的愛情,讓他的愛替她受傷的心重新接受滋潤和灌溉,萌芽開花結果。就這樣他們也像其他的戀人一樣,嘗盡了酸甜苦辣的愛情。不知不覺地過了好幾年,他們也爲了他們的將來而努力奮鬥,也因如此見面的機會慢慢變少了。有時幾個月才見上一次面;爲此,她吵過哭過閙過,從開始的失望到後來的絕望。

牛郎與織女的愛情故事有誰不曉得?一年一次的相約只為了把握彼此相聚的時光,來交換下次的聚首。她和他的關係就好像監獄裏的囚犯被囚禁,盼望親人在指定的時間來探望她。不管時間長短、不管天晴雨天。只求那難得見面的相處。

一個無期徒刑,就把他倆分隔在世界的兩端。等待有天他為她找到證據而判無罪釋放。但要等上多久?一年,三年或十年?她開始累了,希望這個無期徒刑能變成死刑,這樣一了百了不用這般痛苦下去。至少,愛過、傷心過也痛過,而且曾經擁有又何嘗不是种幸福?

No comments:


ShoutMix cha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