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anuary 2008

... out of love ...

最近一位朋友失戀了。他非常的沮喪,還在他的部落格說他希望有一天他能失去記憶而忘記一切。我知道他很傷心,雖然表面上他顯得無所謂,不在乎那女孩的(叫她小慧吧);但在他心裏面我知道他非常難受。

沒幾個人知道他也有部落格。好像只有我和小慧曉得吧。我也知道他的部落格是因爲小慧而做的。第一次讀他的部落格我還差點掉眼淚呢!因爲我也認識小慧,所以感覺更親切。他們有如我的小弟、小妹一樣。因爲這失敗的戀情,我們好像也漸漸疏遠小慧了。他們的戀情雖然很短暫,但是我曉得那是我小弟長久以來最快樂的時光。

他們不知道我也有部落格,所以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樣,能寫些鼓勵的話讓他看。希望從這得到一些鼓勵與安慰。到現在我沒真正嘗試開導他因爲我不知從何說起。他曾經是個開心果,現在變成一個沉默寡言、沒笑容的小弟。搞不好,他會因此在我面前抱頭痛哭。哈哈!我們還曾經說他是唯一一個朋友從來只帶笑容不帶傷心的。但現在這句話已經不攻自破了。

誰何嘗沒有這種感覺?有失就有得、有愛就有恨、有戀愛就有失戀。曾經有人形容戀愛像搭巴士,我同意。

你等了這麽久的巴士,終于來了。上了車之後,才發現你搭錯車了。那不就要下車?所以你又重新在等下一趟。車來了,它終于是你要搭的,於是就快樂的搭到你的目的地。當然,也有人喜歡半路下車,也有人喜歡從這輛跳到那輛。不然就是巴士司機拒絕載客,因爲巴士滿了。結果,你只有再等下一輛,希望是同一樣而可以上車。傳説不是說,上帝創造了亞當,因爲怕他寂寞,所以從他的背後(可能不是背)拿了一根肋骨而創造了夏娃。所以,只要人在這世上,就一定會有另一個他/她會喜歡彼此的。因爲我們女人是男人的肋骨啊!他們少了那根就要找回來呀!

No comments:


ShoutMix cha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