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April 2009

... 親子營 ~ 婚姻 ...

剛看完今天聯合早報的親子營專題。作者,林弘諭講述到最近他所主講MCYS所主辦的婚姻研討會。

熱門話題當然離不開婚外情。

他這麽寫∶ “對於婚外情,男女誰能放得開?放不開的那一方,不一定是傻子。放得開的那一方,不代表是聰明人。” [寫的好!]

再來,他也引用美國成功企業演説家Zig Ziglar的一段話, ‘如果你把原先不合適的人當作合適的人那樣對待,最終你會覺得選對了人。如果你與原先合適的人 結婚,而不能正確地對待對方,合適的也變得不合適了。’[講的好!]

可惜,現代夫妻還有幾對抱著這種想法?一旦合不來、感情轉淡;就開始抱怨、埋怨對方的不是。只要找得到藉口掩飾自己沒錯就問心無愧。或者,總是以爲野花永遠比家花好去傷害對方。但野花做久了,也會想晉級到有溫室的花園裏;享受被保護、照顧的特權。

是否曾思量∶ 當初甜蜜的邂逅、結合、體諒去了哪?兩個人的相輔相成真的那麽經不起考驗?聽聞周圍的小部分已婚朋友都漸漸顯示他們對另一半的不滿讓我覺得∶ 婚姻是否是遙不可及?

No comments:


ShoutMix chat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