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ugust 2008

... 遲來的問候 ...

去年,和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因爲某些誤會鬧翻了。我們聯絡的方式隨著這個誤會完全斷絕、刪除掉。因此,我們之間的信任也就跌進谷底深深埋了起來。這也是我第二次失去一位朋友。

後來,發覺真相時是幾個後的事了。從那時起,曾經有幾次有股衝動很想對她解釋發生的一切;但知道她可能會不再相信我而沒跨出這一步。

一直以來,我的小弟知道我還關心這位朋友,所以偶爾會告知我她的近況。最近,小弟還‘大費周章’讓我倆重逢、見面。她看到我的時候,很驚訝…我的心也卜通、卜通的跳…仿佛好像犯人在等待宣判…結果,封了一年的冰山開始慢慢的溶化了。

幾乎一年后,事情解決了、冰山溶化了。我們之間的誤會才在這遲來的問候當中真相大白、解釋清楚。

也許,她還是不會相信我。也許,她還有所保留。我們有許多相似的共同點、性格也相近。所以大概知道,那埋在谷底的信任需要很久很久的時間醖釀才會慢慢化解。

每個人都會犯錯。誰沒過錯?只是懂得要如何去從錯誤中領悟及改過才是重要的。

我很慶幸我與這位朋友的友誼挽回了。

謝謝你,小弟!!

No comments:


ShoutMix chat widget